赛事 丨 活动速递
风采展示
品牌赛事
  • 五一长跑节

    “五.一”长跑节是交大校园体育系列品牌赛事之一,包括5km*5接力跑和三公里健康跑,每年都吸引众多的学生、教职工和校友参加。

  • 龙舟邀请赛

    端午至,赛龙舟。从去年开始,体总举办龙舟邀请赛,重拾这项古老的运动,意在庆祝端午节和弘扬传统文化。

  • 体总杯

    “体总杯”是面向交大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的大型体育系列赛事,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定向越野等多个单项竞赛。

  • 希望杯

    校学生联合会与校学生体育总会于1989年正式联合主办校园足球联赛,并定名为“希望杯”,并由校学生足球协会具体操办。作为交大的“小世界杯”,“希望杯”足球赛已经走过三十多个个年头。

体育代表队
男子足球
女子足球
男子篮球
女子篮球
男子排球
女子排球
体育协会

足球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足球协会成立于 1980 年 12 月 7 日,是上海交通大学最早成立的体育社团组织;交大足协也是交大最具盛名的体育类社团,曾多次荣获校五星社团的荣誉。交大足协37年来一直致力于组织、举办交大各项足球赛事。同时,上海交通大学足球协会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全力为交大校园营造最好的足球环境与足球氛围。从竞赛规程到外联内络,从国际交流到裁判培养,交大足协稳健地走出了...

篮球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篮球协会成立于1981年12月,是挂靠在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名下的体育竞技类社团。交大篮协旨在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广交好友的平台,展现自我的平台以及多样化篮球比赛的平台;为校内篮球队提供技术保障,人力支持;为交大篮球风气养成,文化氛围创建提供基础条件,曾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

排球协会

交大排协成立于1981年3月,目前会员已有近150余人,本年度新增设宣传部、组织部、竞赛部等部门。排协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以广大同学为主,大力推动排球运动的发展普及的宗旨,通过组织比赛,定期举行活动等一系列方法,努力促进排球运动在同学心中的知名度,丰富校园生活。

乒乓球协会

乒协自1992年便由一群乒乓球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伴随着交大极其浓厚的国球氛围渐渐成长,并于2005年6月聘请了国家男子乒乓球主教练刘国梁学长作为协会的名誉会长。高校邀请赛及交大华为全明星赛等在内的众多赛事,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展示舞台,是交大的“明星社团”,且曾经多年蝉联交大“十佳社团”。

羽毛球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羽毛球协会成立于1995年,由一群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学生组成,发展至今,规模逐渐壮大,形成了以会长为领导,四大核心部门(竞赛部、裁判部、会员部、宣传部)为主的体育社团,干事人数达40多人,会员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20人。羽协为那些热爱羽毛球的同学们提供切磋技艺,强身健体的机会,希望在羽协的引领下,更好地促进羽毛球这项体育运动在交大的氛围。

网球协会

网球协会成立于1994年。经过不断的发展,最新一届网协已壮大为约120人的百人大社团,其中有来自德国、巴基斯坦、缅甸等外国友人,网球协会也已成功实现双语活动。网协活动包括教学、比赛和内建。同时定期在内部举办友谊赛,有利于检查会员的水平是否有所提高,同时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每个人认识到自己的进步和自己的不足,及时地调整自己,让每个人得到更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