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参加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14:36

2022年1110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丙A、丙B组)在吉林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比赛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两个组别14个项目。115日至7日进行各组别团体赛争夺,采用小组循环和淘汰赛制;118日至10日进行各单项比赛角逐,均为单淘汰赛制。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最终获得252铜的优异成绩,同时,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丁松获得教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开幕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拟任秘书长、体育系主任王坤致辞

比赛进行中

在11月5日至7日进行的两个组别团体比赛中,李佳琪、林昕悦、姜思宇战胜北大获得女子丙A组团体冠军,在其他三个团体比赛中,我校学生敢打敢拼,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亚军。在11月8日至10日进行的两个组别单项比赛中,我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员们克服了高强度比赛所带来的疲劳,展现出了我校学子阳光、自信、奋发的赛场风貌。最终,施宇/苗磊获得丙B组混合双打冠军,徐望晗/肖杨惠民获得丙B组男子双打亚军,张庭翌获得丙A组男子单打亚军,林昕悦获得丙A组女子单打季军,苗磊获得丙B组女子单打季军。

李佳琪、林昕悦、姜思宇获得丙A组女子团体冠军


施宇、苗磊获得丙B组混合双打冠军

毕镇宇、张庭翌、殷海翔获得丙A组男子团体亚军

施宇、徐望晗、肖杨惠民、柳维海获得丙B组男子团体亚军

苗磊、缪帆、陈星羽、张泽岳获得丙B组女子团体亚军

徐望晗、肖杨惠民获得丙B组男子双打亚军

张庭翌获得丙A组男子单打亚军

林昕悦获得丙A组女子单打季军

苗磊获得丙B组女子单打季军

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球队合影

比赛成绩:

A组女子团体冠军:李佳琪、林昕悦、姜思宇

B组混合双打冠军:施宇、苗磊

A组男子团体亚军:毕镇宇、张庭翌、殷海翔

A组男子单打亚军:张庭翌

B组女子团体亚军:苗磊、缪帆、陈星羽、张泽岳

B组男子团体亚军:施宇、徐望晗、肖杨惠民、柳维海

B组男子双打亚军:徐望晗、肖杨惠民

A组女子单打季军:林昕悦

B组女子单打季军:苗磊

丙A组男子单打第五名:殷海翔

A组男子双打第五名:张庭翌、殷海翔

B组女子单打第五名:缪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