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体育“金课”,充分发挥体育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体育系于2019年底组织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优秀教学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具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新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业务水平方面具有一定成效。

优秀教学团队紧跟高校体育教育的使命和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注重科研成果向教学转化。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自主学习,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能力。具有强烈的教学质量意识和有效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

国家级教学团队:

体育系优秀教学团队:

  • 足球教学团队(负责人:陈钢)

  • 篮球教学团队(负责人:孙涵)

  • 大学体育课程网球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先国)

  • 乒乓球教学团队(负责人:董扬)

  • 游泳教学团队(负责人:丁玲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