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领导,校体育系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共同指导,是上海市首个以总领校园师生文体活动为目标的重要校级体育组织。自1986年成立至今,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发展群众体育,开展校园体育活动,传播校园体育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前行。


       经过三十四年的磨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已从创始之初的几名核心成员,成长为下辖八大中心、四十八个单项体育协会的校级大型学生组织。体总坚定贯彻“强国强身、崇尚文化、注重体育、健康向上”的体育思想,成功打造了“新生杯”“体总杯”“希望杯”“一二九长跑”等上海交通大学传统品牌体育赛事。体总所带领的四十八个单项体育协会也在丰富校园体育生活,弘扬校园体育精神的高校体育建设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体育类社团积极开展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活动,不断为交大的体育事业注入活力。


       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同学少年风华正盛。近几年体总取得了不少辉煌的成就,如今是校级学生组织,交大十佳社团之一,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社团, 2013-2014年“感动交大团体”称号。2016年,值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体总荣膺校级最高荣誉——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而以体总下属各单项协会为主组成的校阳光体育运功队,在全国及上海市大学生体育竞赛中也是成绩斐然,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优秀的体育竞技能力及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将始终作为体育文化的弘扬者、体育事业的践行者 、体育精神的传承者,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为全国高校体育事业的建设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