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阳光女篮在第24届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揭幕战中取胜清华大学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7:16

83日,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观澜湖NBA篮球训练中心拉开序幕,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7支高校女子篮球队(阳光组)将在7个比赛日中决出全国总冠军。

开幕式后举行揭幕战,上海交大阳光女篮对阵清华大学阳光女篮,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积极拼抢,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

比赛刚开始,交大阳光女篮就先声夺人,以积极的拼抢、稳固的防守、凌厉的进攻取得比分上的大幅领先,上半场以30:9的比分结束比赛。

下半场,交大女篮根据场上形势积极调整战术,加快主力和替补队员的轮换,磨炼多套进攻和防守组合,最终比赛结束交大阳光女篮以57:34的优势取胜清华大学。

根据赛制,比赛分为小组单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27支女篮队伍经抽签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此后单败淘汰,直至决出全国总冠军归属。

本届参赛的交大阳光女篮,由农生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教授担任领队,体育系孙涵教授担任主教练,梁嘉美、孙艺珊两位同学担任助理教练,王晓骏、王学彬等老师倾情助力。在上学期因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开展训练的情况下,交大阳光女篮在7月初才开始赛前备战集训,共有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黄远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马艺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小翠、数学科学学院的李嘉珺、张珂、关天仪、李政道研究所的戴子轩、密西根学院的范伊星、医学院的陈奕静、瑞金临床医学院的沈心怡、新华医院临床医学院的郑大雯和护理学院的阿依沙·吉力力12名同学相继加入集训。连续的酷暑高温,并没有阻挡女篮同学们的训练热情,为寻找训练场地,女篮同学们先后辗转在闵行校区、徐汇校区和医学院校区开展集训,体育系、医学院以及队员同学们所在院系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