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逐梦新征程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水上运动会暨第八届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4:54

11月6日,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水上运动会暨第八届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闵行校区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校长林忠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学生处副处长葛天舒,体育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等老师参加活动,慰问参赛师生,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水上运动会是交大的特色品牌赛事活动,连续第二年用于研究生新生体育迎新活动,今年的比赛项目进一步丰富,包括有20人男女混合龙舟竞速赛,以及皮划艇(皮艇)男子、女子和男女混合等项目,观赏项目为赛艇表演赛。比赛由学指委(团委)、体育系指导,校学联、体总主办,龙舟协会和赛艇协会承办,共有24支来自不同院系的研究生导学团队,500多名师生参加龙舟比赛,数十名同学参加皮划艇比赛。

林忠钦校长与师生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积极营造良好的水上运动环境设施和条件,帮助广大师生们享受水上运动的欢乐;龙舟是一项极其考验团队协作的运动,希望师生们在龙舟运动中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运动中永葆梦想与激情。

林忠钦为比赛鸣号

随着汽笛鸣响,龙舟比赛开始。第一组两支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参赛选手在淡水河上奋辑击水、奋勇向前,众多师生纷纷在河畔驻足、拍照,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咚咚的鼓声将全队的精气神都凝聚成一条绳,波光粼粼的淡水河面上百舸争流、意气风发的选手们奋楫争先,运动员们摆动船桨,稳定着赛艇的平衡,向终点奋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学指委研工办主任张碧菱等老师为获奖的导学团队和同学们颁奖。

张仁伟,周琳琰,张碧菱为龙舟赛获得冠亚季军的院系代表队颁发奖杯。

张碧菱和张仁伟分别为皮划艇(皮艇)项目获奖同学颁发金银铜牌。

本次研究生新生水上运动会暨第八届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也见证了同学们协力同心、奋勇拼搏的精神,更向每一位师生传递一种积极向上、强身健体的健康生活理念。

奋楫扬帆正当时,青春逐梦新征程。让我们怀抱梦想,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陈康恒、周小丁

拍摄:谭莉、蒋语阳、朱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