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赛艇队征战“上艇”,时隔20年再次称冠苏州河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20:11

10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上落下帷幕。作为全国首创的八人艇城市赛艇比赛,也是上海创办的城市自主品牌赛艇赛事,国内各路赛艇好手齐聚苏州河畔,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的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在领队刘庆广、教练杨一明的带领下,先后参加高校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4.2km追逐赛和500m冲刺赛,以超强实力、强势发挥斩获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10月23日,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4.2km追逐赛中,交大赛艇队派出舵手谢宁、桨手秦首都、季顺勇、尹吉祥、刘增旺、尹永元、胡熠焱、吴轶晖、赵祖航等参赛。队员们都是第一次挑战苏州河的4.2km长距离比赛,且苏州河的河道弯弯曲曲,与以往参加的直道比赛有很大的区别,更加考验舵手的掌舵能力和队员的配合能力,但交大学子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在比赛中率先出发、一路领先,夺得冠军。

10月24日,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500米冲刺赛中,韩威替换胡熠焱出战,充分发挥爆发力及短距离比赛经验,与队友们以更加稳定的发挥,夺得了500米冲刺赛冠军。比赛中,交大赛艇队充分发挥了队员团结、协作、听指挥,体现出充满自信、克服自满、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交大体育精神!


本次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也是赛艇项目时隔近20年后,重新回到苏州河上比赛。作为国内开展赛艇运动最早的高校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早在2002年苏州河赛艇公开赛中,就由杨一明教练带队参加并获得冠军。

在2002年8月1日 苏州河赛艇公开赛中夺冠的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

而在今年此次“上艇”比赛中,当年作为交大赛艇队队员,现在已经身为同济大学赛艇队教练的周意男,更是与杨一明教练师生共聚助力“上艇”运动,很好地展现了大学和上海赛艇运动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