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龙舟队再创佳绩| 2021年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54

2021年6月5日-6日,上海交通大学龙舟队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暨吴兴第三届“十漾连珠”嘉年华活动。交大龙舟队在比赛中通力协作,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浙江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吴兴区政府、市体育局、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联合承办,在湖州市吴兴区丝绸小镇(西山漾景区)举行。

我校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阳光龙舟队教练顾根陞带队参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高校代表队共同角逐。

为了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龙舟队员们每天清晨六点就在码头集合,在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龙舟训练,安静的交大校园被咚咚的鼓声叫醒,新的一天随着队员们整齐划一的船桨开启。此次赛前集训时间紧、任务重,但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每位队员都视训练为实战、全船一心,真正形成了一支训练有素且有着高度凝聚力的队伍,为此次龙舟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5日下午,烈日炎炎,200米直道龙舟赛如约而至。我校龙舟队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包含诸多强队的高校A组中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出线,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龙舟队全体拼尽全力、一鼓作气,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6月6日上午,展开“重走长征路”挑战赛,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发扬革命红船精神。该挑战赛包括:瑞金启程:团队划跑;爬雪山、过草地:障碍赛;胜利会师:团队龙板三部分。张东伟、宋瑞峰、黄廷恩、蒋斌诚、金梦怡以及王天宇六名队员代表参赛,他们团结一致、相互帮助、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校龙舟队与同场竞技的各个高校代表队交流感情,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各队交换队旗与礼物,相互助威、彼此鼓励,一片欢声笑语。

   

   

龙舟背后包含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我校龙舟队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未来,我校阳光龙舟队将继续积极推行水上运动,秉持这份龙舟精神奋勇向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