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之心漾舟精英湖州启航,上海交通大学龙舟队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3:54

2020年10月17日-18日,上海交通大学龙舟队受邀参加2020“长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开赛,在200米龙舟竞速、4人龙板、8公里皮划艇挑战等项目上奋力拼搏,用优异的表现获得好评。本次2020“长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开赛暨吴兴“十漾连珠”第二届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浙江大学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体育局和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承办,我校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13所知名高校参加高校组比赛。我校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阳光龙舟队教练顾根陞及校友精益达董事长李扬先生带队参加活动。

10月17日下午,我校队员参与了四人龙板赛和8km皮划艇个人挑战赛的比赛项目。四人龙板赛中宋瑞峰、刘佳辰、曾鑫成和金梦怡四名队员克服落水的恐惧,互相鼓励,团结一致,最终顺利完成比赛。8km皮划艇个人挑战赛中,韩巧巧、赵磊磊和屈钰琦代表学校参赛,其中,韩巧巧同学获得了成年女子组第七名的好成绩,为交大赢得了荣誉。

10月17日的露天晚会上,交大阳光龙舟队的鼓手刘佳辰作为高校青年代表进行了讲话,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和荣誉,分享了自己在交大龙舟队的努力和成长,也寄语各位活动参赛者赛出风采 ,赛出水平,真正享受水上运动的快乐。她在分享中提到了“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交大人就要做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不断培养新生力量,一浪更比一浪高”等发言内容,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掌声雷动。同时,队员们精心编排的《海草舞》也体现了交大学子的活泼和自信,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0月18日上午,也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200米龙舟竞渡。交大阳光龙舟队是高校A组的参赛队伍,高校A组共7只队伍,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一队、南京大学、西湖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分为两组进行预赛的比拼。预赛中,交大全体队员配合默契,以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时,上海交大阳光龙舟队与浙江大学一队、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的龙舟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虽然天气略微转凉,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大家都用尽了全力,乘风破浪。最终上海交大阳光龙舟队取得了高校A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为交大赢得了荣誉。

交大阳光龙舟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团队强大的凝聚力,也展现了交大人坚韧不拔、奋勇向前的精神,同时,和其他高校代表队友好相处,公平竞争,互相鼓励,赛出了交大人的风采和水平。之后阳光龙舟队会再接再厉,合理安排训练,积极推行水上运动,不断提升团队力量,为交大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