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兰


简介

       女,1987年10月17日,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小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  

教学风格和特点,研究成果和荣誉综述

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女单运动员,2015年9月入职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入职以来一直担任本科及研究生羽毛球专项课教师,并先后担任我校阳光羽毛球队及高水平羽毛球队教练员。教学课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与学生共同学习进步的理念出发,打造融合且富有挑战的教学气氛,擅长运用多元化的教学和练习方法,给学生最专业的示范讲解及最先进前沿的羽毛球专业知识。 

教学方面

2017~2018学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励计划”二等奖 带高水平运动队参赛方面: 2019年交大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代表学校获得上海市比赛高水平组的女单第二名,男双、混双第三名; 2019年常州国际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U17~18年龄组,包揽了男单冠亚季军、男双冠军、女双亚军、女单季军。 在全国高校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称号; 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2020年的换届工作中,被聘为训练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