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


简介

       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体育管理硕士学位,讲师,担任体育系团委书记、竞赛办主任,跆拳道、棒球一级运动员,跆拳道国家级裁判员,大学棒球主讲教师。2008年任教至今,作为大学棒球课程的主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让更多的同学对这个棒球项目产生兴趣为基本教学目标,通过课堂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学生基本掌握规则和玩法,使其能看比赛,能看懂比赛。通过邀请一些退役国家队的运动员跟学生互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真实比赛的氛围。2013年至今担任体育系团委书记,负责体育班学生党建、团学、事务、评奖评优等各项学生工作,体育系团委2016年荣誉年度“五四特色团委”称号,指导学生会连续两年参评校级评优,获得最佳风尚奖和铜奖,担任2015级体育班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努力,荣获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班集体。2018年至今兼任体育系竞赛办主任,负责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比赛、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近五年科研和获得荣誉

主持课题《虚拟仿真技术在体育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效果研究-以棒垒球课为例》      

2014-2018年连续5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思政教师 

2018年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9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      

2019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荣获教育部直属高等工科院校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