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


简介

       1975年生,上海市人,硕士,中共党员。200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系。研究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现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篮球课,通选课综合格斗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的体育英语教学工作。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贯彻实施素质教育,以学生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教学中,积极探索与改革教学方法、手段,认真传授篮球的基本知识、理论与技术。强调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交往,培养良好的课堂教学气氛,寓教于乐,使学生既掌握了篮球的基本技术、战术,并能熟练地运用到实践中,更能使学生将篮球作为一种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终身体育的意识。     

课题研究

完成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基金课题一项(主要负责人);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

书籍出版

参与《体育与健康实践教程》第三章的编写工作(独立完成)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体育教学大纲(留学生、桌球部分)的教材编写工作。

论文发表

曾参加第七届东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并获得二等奖;第14届韩国釜山亚洲运动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2003年教育部直属工科高等院校论文报告会;“中国体育现代教育技术研讨会——暨中国电教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学术年会”等。先后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