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芳


简介

       副教授,硕士,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球类系,2004-200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在职攻读体育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的研究。从教20多年来,主要教授女生排球、健美操、体育游戏、排舞等,现开设有排球专项课和体育游戏通识核心课,以及交大女教职工排舞的教学。本人在体育教学中能够较好地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注重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与学生合作探究式地学习,共同体会运动带来的身心舒展的健康快乐。本人还注重自身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的提高,爱岗乐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教学中语言亲切自然,能巧妙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激情,乐观自信,富有活力;以欣赏的眼光陪伴学生成长,亦师亦友,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寓教于乐,并努力而自然地把美育和德育渗透于体育课堂。激励学生用体育锤炼意志,强健体格,拼搏进取,团结互助,从而更好地领悟体育的精神和文化。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做研究型的体育教师。       

论文发表

在体育核心期刊、省级等体育期刊上共发表33篇教学科研论文.

荣誉奖项

曾获2012年“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提名奖”,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一等奖”,2011年华山国际奖教金,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三等奖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