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战疫,毅“健”到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13:14

疫情,使整个校园进入了封闭状态,师生进入了静默。特别是疫情的突然性,给师生的生活环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面对如此情况,体育系工会在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关心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在最困难的时候,及时为广大教职工送去了温暖的问候以及物资的慰问。同时,体育系工会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更是想着如何发挥体育系的优势,切实为广大师生服务。

经过讨论,决定开展以“体”战疫,毅“健”到底活动。由总支书记牵头,联合校工会、学指委、团委等部门,由系工会委员,程蜀琳、姚武、陈钢等老师组织工作专班,以校工会担任健身课程的指导老师宋顺、拳操教研室主任姚武老师以及多位年轻教师等为团队主力军。紧紧围绕增强师生体质、遵循科学健身的原则,充分利用云端技术,在腾讯会议、b站等进行健身直播。

为了给予师生最好的课程效果,自428日起,通过B站试播,姚武、宋顺2位老师担任主播,在6天内进行6场直播课。受到校内广大师生的欢迎,期间有超2000名人员参与直播跟练,直播累计有效观看时间长达420小时。

5月9日起,面向全体师生,正式推出运动直播课6场,每周一、三、五晚上20:30在B站上进行直播。由宋顺、朱晓栋、陈天乐、眭禄、刘畅、张倩倩等老师担任主播,积极营造运动健身氛围。

自5月23日起,推出第二轮6场运动直播课,每周一、三、五晚上20:30在B站上进行直播。同时,自5月24日开始,根据直播情况和教师排课的时间,特别推出4场教职工健身专场,共有近200多名教师参加,受到教师的广泛欢迎。

经过本次活动,不仅凝聚了体育系广大教职工的力量,更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体育系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