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第32届希望杯足球联赛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7:02

10月19日下午,上海交大第32届希望杯足球联赛决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足球队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足球队,夺得本届希望杯足球联赛的冠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亲临决赛现场,出席颁奖仪式,为冠军球队颁奖。

在历时一年的本届希望杯足球联赛中,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此前在小组赛中过关斩将,杀出重围,在淘汰赛阶段医学院足球队先后淘汰了环化联队和机动学院队,材料学院足球队先后淘汰了电院队和船建学院队,最终会师决赛。

决赛中,两支球队在上半场开场阶段攻防节奏极快,医学院队攻势如潮,材料学院队球门前险象环生。材料学院队利用一次犀利反击的机会,率先破了医学院队的球门,先下一城。而医学院队继续猛攻,终于在上半场尾声阶段,回敬一记角球,扳平比分。半场战罢,双方11战平。下半场两方各有攻守,僵持不下,然而机会总在鏖战中到来。临近终场时,医学院再下一城,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21绝杀比赛,最终夺得上海交通大学第32届希望杯足球赛的冠军。材料学院足球队遗憾落败,获得亚军。

至此,第32届希望杯足球联赛因疫情影响,断断续续地历时一年,18支参赛队伍、450余位参赛选手、45场小组赛、2场附加赛、8场淘汰赛,场场厮杀,关卡重重。绝杀与逆转,记录与突破,呐喊和奔跑,他们用足球书写青春画卷、填满了交大足球场上的春夏秋冬,新的希望杯历史在绿茵场上奔腾。

回顾一年的绿茵战火,很多令人难忘的精彩比赛。20211016日的首场比赛由机动学院队迎战老牌劲旅船建学院队,拉开本届希望杯足球联赛的帷幕。两支传统强队三年未在正式赛场上碰面,强强对话,最终船建学院队以4:0取得赛季开门红。

在八强战中,材料学院队迎战上届冠军电院队,面对电院的凶猛进攻,材料学院通过顽强拼搏,以0:0的全场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材料学院笑到最后,以4:3的比分终结比赛,将上届冠军球队挑落于马下。在半决赛中,激烈的医学院队和机动学院队之战,双方有来有回,难分高下。鏖战过后,最终进入点球大赛,沉着的医学院队以4:2淘汰对手,昂首进入决赛。在冠亚军决赛之前举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足球队1:0战胜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获得季军。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王伟明为获得冠军的医学院足球队颁发金牌,颁发希望奖杯,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分别为获得亚军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队和获得季军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队颁奖。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体育系系主任王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分别为获评最佳球员的医学院队王舒扬同学,获得最佳射手的船建学院队伊尔番同学,获评最佳守门员的船建学院马靖云同学颁奖。

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为获得公平竞赛奖的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颁发奖牌。校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陈钢为决赛裁判团队颁发纪念品。

希望杯足球联赛由学指委(团委)和体育系指导,校学生体育总会主办,校学生足球协会承办,由刘一川学长捐赠设立的上海交通大学“川怡博雅基金”提供资助,旨在鼓励交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据悉,新一届希望杯足球联赛即将拉开序幕,各支参赛球队已经跃跃欲试,交大足球运动仍将继续,“希望杯”这张靓丽的交大校园体育文化名片也必将继续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