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新任系主任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2:30

1019日上午,体育系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新任系主任任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教师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仰颐主持。

仰颐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关于王坤同志任职的决定。王坤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系主任,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

王坤作就职发言。他感谢校党委的培养和信任,并表示,将勤学善思,实干笃行,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将使命驱动、奋勇前进,做立德树人的奋斗者;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保持和巩固体育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将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与龚强书记一起配合,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王坤最后再次感谢全体师生,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继续弘扬交大体育优良传统,推动交大体育快速、科学发展,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

龚强代表班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和组织的安排。他认为王坤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工作态度积极,领导能力突出,坚持群众路线,主动关心师生,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对王坤同志的任职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代表班子表态,将持续加强学习研究,自觉做务实创新的表率;主动维护团结,做和谐发展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王伟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交大体育取得的显著进步和优异成绩,肯定了体育系干部和教师的突出贡献。他希望,王坤同志要与龚强同志通力合作,带领班子和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在五育融合大背景下发挥体育育人的更大作用,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体育学科。

顾锋总结讲话。他指出,王坤同志的任职,与龚强同志一起搭班子,代表了学校党委对体育系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他指出,体育系近年来的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可喜可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建,积极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标准,树立更远大的发展目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突出特色、创建一流,研究如何在五育并举中更好地发挥体育的作用,关注全体学生,帮助每一位学生,助力交大学生更加优秀地成长成才,更加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