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学生和校友代表国家参加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20:23

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于2022930日至109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这是本年度世界乒乓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是继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在中国举行的又一项国际顶级赛事。

我校校友秦志戬作为男队主教练参加本次比赛,我校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孙颖莎、王曼昱作为女团队员为国出战。我校2022级传播学专业学生樊振东、2017届校友马龙作为男团队员为国出战。在108日举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在109日举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夺得冠军。

在本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召开董事会会议,我校校友、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同时,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任命刘国梁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我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有着悠久的体育历史文化传统,乒乓球是学校首批并重点建设的运动项目,在917日举行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换届大会上,我校成功当选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席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与全国各界乒乓同仁一道,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强化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开创大学生乒乓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