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换届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3:10

9月17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我校成功当选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席单位。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拟任主席王伟明,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中国乒乓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孙麒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原常务副主席、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跃,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拟任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常务副系主任王坤等领导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员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会议。

王伟明致欢迎辞。他指出,上海交大历来重视体育工作,有着悠久的体育历史文化传统,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交大体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乒乓球是学校首批并重点建设的运动项目。1992年起,学校乒乓球队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等多项国际赛事,累计荣获30余项世界冠军,6项亚洲冠军。吸引了刘国梁、秦志戬、王励勤、施之皓、曹燕华、丁松、李菊、马龙、许昕等一大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来校就读。他表示,将以分会“落户”上海交通大学为契机,与全国各界乒乓同仁一道,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强化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开创大学生乒乓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伟明致辞

2EEAE

李兵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乒乓球分会换届的决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我校授牌

孙真荣致辞

薛明扬致辞

王跃作分会工作总结,他从整体概况、主要成果两方面回顾了分会的发展历程,期待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带领下续写分会发展辉煌篇章。

王跃作分会工作总结

王坤作分会工作设想,他表示,将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带领下完善品牌赛事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加大理论研究力度,注重国际交流,健全分会制度体系,全面推动高校乒乓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坤介绍分会工作设想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主任王励勤视频致辞,祝贺母校当选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席单位。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携手弘扬乒乓球文化,推进高校乒乓球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致辞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主任王励勤致辞

张爱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30年来分会为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上海交通大学当选新一届分会挂靠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分会在当下我国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实施面向人人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把赛风赛纪作为学生体育发展的生命线;坚定不移走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道路。

张爱龙讲话

为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大学生乒乓事业高质量发展,换届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就我国高校乒乓球项目开展面临的发展机遇、问题和挑战及未来发展的设想等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