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2体育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3:48

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体育创新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原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刘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微娜教授、体育系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常务副系主任王坤主持。

王伟明代表学校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交大体育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社会需求,将体育创新发展和科研转化作为学校体育发展建设的重要指引和重点战略,依托基础学科优势基础,推进“体育+”交叉学科研究和平台建设,积极培育体育创新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孙麒麟主持上午的专家报告环节。钟秉枢教授以“冬奥精神与体育文化”为题作专题报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大标志性体育活动,并对冬奥精神与体育文化进行了详细阐释。刘宇教授以“科技助力奥运-神经生物力学增能技术及其应用”为题作主题报告,围绕科技助力奥运,介绍了长期服务冬奥项目的成果和经验。刘微娜教授作“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的规范使用”主题报告,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研究生培养经验,深入地介绍了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的规范使用。

在下午的科学论文报告会环节上,赵景磊、窦秀敏、杨光、王雅卓、王学彬、李先国六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华东师范大学董翠香教授和马德浩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李爱群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魏高峡研究员在线对老师们的论文进行点评与指导。

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致闭幕词,对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全体教师应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实现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协同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