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2022年毕业典礼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22:05

2022年6月22日下午,体育系2022年毕业典礼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和腾讯会议同时进行。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副书记蔡皿,副系主任刘冬华,副书记张仁伟,主任助理黄涛,团委书记杨光,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教练员,毕业生导师,以及体育系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张仁伟主持。

01奏唱国歌

典礼在庄重威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

02常务副系主任致辞

王坤教授代表体育系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父母、悉心指导学生的老师和教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要做文明之人,传播交大体育文化;做努力拼搏的奋斗者,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时代新人,懂得感恩,方能行稳致远。

03教师代表发言

黄涛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坚持以体育人、团结协作、积极乐观、坚忍不拔、不畏艰难的精神,在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顺利完成学业,交出了圆满的答卷。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秉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充分展示交大体育人的精神风貌。

孙麒麟教授通过列举体育系优秀校友的案例,结合自己学习和育人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他勉励同学们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树立精忠报国的远大志向,不断学习汲取新知识,勤恳踏实做事,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大业中去,努力开拓美好幸福的人生。

04毕业生代表发言

杨莉、崔浩然分别代表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毕业生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在交大体育系的求学成长之路,表达了对学校、体育系以及全体教师的感谢,立志在未来的成长发展之路上会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做优秀的交大体育人。

申豪代表体育明星班毕业生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曾代表交大参加了2019年第19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取得了多项冠军,未来也将继续拼搏,为母校增添新的光辉。

05班主任感言

范翔、孙齐鹤、刘冬华分别作为研究生毕业班、本科生毕业班、体育明星班毕业班的班主任发表感言。三位老师回顾了同学们初入交大时对交大的校园生活充满新鲜感的景象,在交大的求学时光中不畏各种困难、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从今天开始,各位同学就要离开校园踏上全新旅程,老师们寄语同学发扬交大人精神,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祝愿交大体育系的各位新校友,踏着前进的曙光,迎接明日的辉煌,为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06优秀毕业生表彰和班级理事聘任

研究生石梦瑶,本科生韩威、崔浩然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研究生李治中、陈国壮、王露晨、曾珊珊、赵彤,本科生黄杨毅、温千慧、王怡青、钟霁虹、任子龙、张玮健、张世妹、曲思衡、魏晨、周恺、申豪、侯钰杰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龚强书记、王坤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为加强毕业生与母校和所在地校友会的联系,聘任研究生毕业生曾珊珊、本科生毕业生崔浩然担任班级理事。

07书记作毕业生远航教育报告

龚强书记代表体育系党总支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继往开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是一个挑战和希望并存的时代,同学们要依托时代条件承担责任、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同学们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应当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人生的新阶段踔厉奋发再起航,勇做走在新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为弥补部分同学不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遗憾,学院特别向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定制的学位服,期待疫情结束后,大家相逢在校园里,再叙师生情、同学谊。



作者|张澜、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