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体育系拳操教研室和党支部举行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8:59

59日中午,体育系拳操教研室和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进行联组学习。会议由拳操教研室主任姚武老师主持。

拳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窦秀敏老师带领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文件中“大学教育事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等指示。会议中强调老师们要牢记我国教育目标,深刻理解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的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教师作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老师们平时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教研室主任姚武老师介绍本学期体育在线考试基本情况,对《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2018修订版》与考试相关内容进行再次解读,着重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和规范性,并在教学期间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教师要坚守初心,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再次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拳操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老师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挖掘体育教育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按专项全面摸排存在的风险点,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做好本学期期末各项教学工作。

最后,常务副系主任王坤指出每位老师要认真理解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化解风险点,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在体育教育教学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同时,强调结合拳操教研室运动项目特色,全面排查,持续提升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影响力。期末即将来临,各项教学工作需要更加规范有序,注重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体育系拳操教师召开网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