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阳光女篮成功卫冕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4:18

12月23日晚,在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SUBA)女子甲组决赛中,上海交大阳光女篮以57:40的比分战胜上海财大,卫冕SUBA冠军,进军明年CUBA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联赛赛程集中于12月中下旬,我校阳光女篮队员克服期末复习和科研的压力,先后在小组赛以20:0,39:25战胜上海纽约大学女篮和上海海洋大学女篮,以小组第一出线。第一场淘汰赛,我校女篮主场对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女篮,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直至末节比分依旧胶着,并一度被反超,女篮姑娘们顽强拼搏,积极主动地拼下每一个防守,跑出每一个进攻,随着一粒绝杀般的三分球落网,交大女篮奠定胜局,成功拿下比赛,晋级四强。紧接着靠着打磨多次的牛角战术与严密的防守在半决赛中以43:33力克上海师范大学队,挺进决赛。

决赛对手是同样在半决赛以大比分优势获胜的上海财大。首节比赛开始,交大阳光女篮积极跑动,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以及速度与配合撕开了上海财大的全场防守,抓住转换进攻和二次进攻的篮板接连得分,以20:10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对手也及时作出调整,三分、突破、加罚全面开花,将比分咬紧。而交大阳光女篮毫不畏缩,稳扎稳打,全力拼枪,最后一分钟,全场紧逼前场球,迫使财大接连失误,最终以28:26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交大女篮率先上篮打进得分,但财大女篮很快以三分回应,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相上下。面对财大女篮的积极进攻,交大女篮多名队员身背三犯,但依然顶住压力,敢拼敢打。随着3号胡馨月一个漂亮的3分球引来全场欢呼,交大女篮又逐渐掌握球场主动权,多次反击得分,将比分差距一点点拉开,打出了交大女篮能打硬仗的顽强作风,最终在第三节将比分锁定在46:36。第四节中交大女篮继续高歌猛进,财大女篮虽不甘落后,多次突破上篮,然而交大女篮在防守上毫不松懈,在进攻上不断为财大女篮施加压力,打出多次精彩的反击2+1。最终,在场下观众的掌声中,交大女篮以57:40的绝对优势战胜财大女篮,成功卫冕,挺进了明年的全国赛。

本届阳光女篮由来自船建学院、电院、医学院、密西根学院、安泰经管学院、生医工学院、数学学院、李政道研究所等各个院系的本硕博同学组成。临近期末周,女篮队员同学们主动克服困难,协调时间,积极地训练备战,针对对手特点布置战术,只为能够再次捧起冠军的奖杯。


在此次紧密的赛程中,由主教练孙涵,助理教练梁嘉美、薛文君组成的教练团队场下分析对手特点,制定不同的防守进攻策略;场上指挥队员们随机应变,打出精彩的配合战术。让我们期待在明年的全国赛中,由优秀的教练团队所带领的交大阳光女篮队员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