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体育系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5:41

12月23日中午,体育系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赴闵行校区文博中心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受邀出席并为体育系党员同学们上党课。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副书记张仁伟、团委书记杨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侍雨晴与两个支部30多名党员同学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雯妍主持。

活动伊始,在文博中心何菲博士的带领下,王伟明等老师与学生党员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透过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实物,感受交通大学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底蕴,进一步坚定交大体育学子与党同心、与国同频的初心和使命。

体育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崔浩然、尹永元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汪谙宇先后发言,结合党史学习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以及个人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故事、奋斗历程,表达了交大体育学生党员努力拼搏、立志成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

王伟明对体育系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表示肯定,对3位党员同学的发言予以赞扬,并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员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希望,党员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坚定入党的初心,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不怕困难险阻,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要学会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在完成学习、训练、科研任务的同时,注意开拓视野,树立更高远的追求;要深刻理解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主动承担责任,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积极发挥作用,为国家和人民,为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同时是对本年度体育系学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总结。回望2021,体育系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先后组织了“爱国奋斗新时代,歌唱建党100年”红歌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联合观影《悬崖之上》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学在校阳光体育代表队训练和比赛、各类体育协会活动和校园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等方面积极发挥体育专业特长,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做实事。接下来,体育系学生党员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品学训”兼优的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在学习、训练和科研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行者,用奋斗的青春诠释交大体育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