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体医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09:32

2021年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体医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举办。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包括专题讲座、研究生口头汇报和专家点评等环节。来自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相关交叉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曹振波教授、上海大学肖俊杰教授以及我校药学院钱峰教授作专题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从“体医融合”交叉学科的视角作专题报告和分享。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专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开展“体医融合”相关研究。

本次学术论坛共收到研究生论文投稿31篇,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4篇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七位研究生进行了口头汇报。研究生口头报告环节主要包括论文陈述、专家点评和问答。与会专家对论文质量和写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期刊发表为标准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术活动中,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研究生纷纷表示对“体医融合”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积极开展“体育+”交叉学科相关的研究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