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龙舟赛邀请赛工科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17:06

为持续开展体育迎新,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工科专场)于12月5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活动由学指委(团委)、体育系指导,校学生联合会、学生体育总会主办,龙舟协会承办,共有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12支研究生新生龙舟队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体育系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陈钢等出席开幕式。

周琳琰对参加龙舟邀请赛的各支院系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享受水上运动欢乐,赛出团队风采,将“亦可赛艇”的交大水上运动的口号打造地更加响亮,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与之前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一样,本次比赛仍然采取16人男女混合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进行的方式进行,参赛的研究生新生不少于9人,女生不少于6人。比赛共分为两轮进行,每轮共分为6组,每组比赛分别有两支龙舟队出战,最后计算每支龙舟队的两轮比赛成绩之和作为最终成绩。

随着周琳琰老师鸣响汽笛,龙舟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在淡水河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参赛选手在清脆的鼓点指挥下奋辑击水,奋勇争先,众多师生纷纷在河畔微观、拍照,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最终,经过两轮激烈比赛,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吴彦组队获得冠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自然选择队获得亚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高等工程流体力学队获得季军。

王坤和张仁伟两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比赛获得前八名的团队都将获得奖状。

本次工科专场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是在上次比赛后响应相关院系师生的强烈建议,再次组织开展的。学生体育总会和龙舟协会在体育系顾根陞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开展赛前培训和指导,完善工作筹备和赛事组织方案,确保赛事活动的顺利举行。

先后举行的两场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以百舸争先的积极健康运动方式,传承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将积极向上、强国强身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在校园营造崇尚体育、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文案:校体总 李岱芸

摄影:校体总 谭莉

机动学院 武对娣、王天石

船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