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7:10

11月25日下午,体育系2021年第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举行,邀请中国国家游泳队教练贺东辉作专题报告。沙龙活动由体育系主任助理黄涛主持,体育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贺东辉以《高原训练对游泳运动员基础阶段训练的提升作用》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高原训练的概念和目的、高原训练的原则和必要条件、高原训练的实施方案和监控手段以及下高原后的训练衔接四个部分进行系统的讲解和实践经验分享。贺教练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运动训练相关的理论知识,做到理论结合实践,进而科学地指导训练和比赛。

在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就高原训练的注意事项、高原训练场地的选择等问题与贺教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体育系聘任贺东辉为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为体育硕士运动训练等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