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09:25

为持续开展体育迎新,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于11月14日在闵行校区水上运动基地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姜宇,校学生体育总会主席方龙升等出席开幕式。

胡昊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上海交大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今年暑假期间交大学子先后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四届学运会比赛中斩金夺银,为交大赢得“上海交通体育大学”的新名号,进一步强化了“崇尚体育”的交大传统,营造了“爱交大、爱运动“的浓厚校园体育氛围。他指出,本次龙舟邀请赛的顺利举行,希望研究生新生同学们尽情享受“亦可赛艇”的水上运动欢乐,希望更多交大师生在学习和科研之余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享受运动乐趣,提升身心健康。

随后,胡昊和龚强先后在码头为龙舟赛鸣号。

本次活动由学指委(团委)、体育系指导,校学联、体总主办,龙舟协会承办,共有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密西根学院、文创学院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等10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龙舟选修课的12支龙舟队参赛。活动开始前,选修龙舟体育课的2支本科生班龙舟队进行了热身表演。

本次比赛采取16人男女混合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两轮比赛的形式进行。随着汽笛鸣响,龙舟比赛开始。每组两支龙舟犹如蛟龙出水,劈波斩浪,参赛选手在淡水河上奋辑击水、奋勇向前,众多师生纷纷在河畔驻足、拍照,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各学院参赛龙舟队纷纷合影,留下难忘的美好瞬间。参赛的同学们聚集在成绩公告栏前,急切地关注着各队的比赛成绩。

最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张仁伟为获奖的团队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此前,龙舟协会在指导老师、体育系顾根陞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为报名参赛的龙舟队开展了精心的赛前培训。赛前,顾根陞老师继续为参赛同学进行参赛动员,讲解动作要领。参赛同学之间也纷纷交流研讨,共同提高。

此次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的顺利举办,以百舸争先的积极健康运动方式,传承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将积极向上、强国强身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广大师生,在交大校园营造崇尚体育、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体育氛围。



文案:李岱芸

摄影:蒋语阳 赵泽源 郑涵元 陈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