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全系教研活动“体育教学热身激活方法”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3日 19:57

体育系全体教师教研活动于929日中午12:30在致远游泳健身馆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陈天乐、朱晓栋两位老师为全体任课老师讲解和示范热身激活方法,足排、篮手、小球、拳操四个教研室教师参加。

教研活动首先由常务副系主任王坤老师讲话,他向全体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全系教研活动计划,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进修并向全体老师分享教学新理念新方法。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陈天乐老师围绕泡沫轴的使用方法、身体灵活性、肌肉激活、动态拉伸、动作技能整合和神经激活等六个维度向全体老师进行讲解;动作示范部分,由陈天乐老师带领赵景磊、王学彬、柳文希、张倩倩等四位青年教师为全体教师展示热身动作和身体激活方法,朱晓栋老师补充讲解。

此次教研活动是体育系落实学会”“勤练”“常赛重要举措之一,是本学期教研活动的新形式;由青年教师陈天乐参加全国职业体能教练员培训班,回校后与朱晓栋老师一起向全体老师分享最新体能训练方法;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老师间相互交流沟通,帮助共同提升体育教学中热身练习方法与学生练习效果,全系老师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