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1:07

923日下午,体育系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体育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体育学刊》责任编辑、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谭广鑫老师作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体育科技期刊概况及科研论文撰写指引》。谭老师系统地介绍了体育科技期刊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透过期刊编辑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对体育科研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经验分享。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研究生围绕如何科学严谨地撰写学术论文、如何选择目标期刊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和提问。谭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积极撰写科研论文。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对体育科技期刊的发展概况、科研论文的撰写和投稿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