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系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3:58

910日,体育系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召开。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系常务副主任王坤通报暑期工作,并做秋季学期工作部署。暑假期间,体育系圆满完成全国学生运动会参赛任务,以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第一位列全国高校首位,第八次蝉联全国学运会“校长杯”;积极组织校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完成“智慧体育”一期建设;做好学运会和奥运会期间交大体育宣传工作;启动《大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等各项工作。秋季学期,体育系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执行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素质;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传承交大“崇尚体育”优良传统,强化“爱交大、爱运动”文化认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教学、群体、科研等工作考核评价方法;全力申报“体医融合”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探索推进“体育+”学科建设,积极筹建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同时继续按照学校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拳操教研室主任姚武、棒球专项教师杨光作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分别就春季学期“舞/武林大会”和“棒球课教学班对抗赛”的策划和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

顾建平在会议小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全系教师要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积极弘扬良好的师德风范,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努力实现面向所有学生的体育教育教学增值。同时,值此教师节之际,顾建平代表体育系祝全系教师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在助力提升全校师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开心工作、幸福生活。

会后,各教研室分别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落实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