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2021年暑假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3:53

98日,体育系2021年暑假务虚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体教融合背景下深化体育教育教学的改革与思考”为主题,深入研讨交大体育“十四五”规划,谋划体育育人未来发展,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系常务副系主任王坤作专题报告,系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王伟明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大体育迎来推动发展的大好良机,体育系要做好“参谋部”工作,凝聚全校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体育教师要发挥优势专长,做到“文武双全”,努力成为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能师”、“名师”;面向未来,要着重加强思考和谋划能力、总结和分析能力、统筹和协调能力,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体育育人工作大跨步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系常务副主任王坤作主题报告,主要从系统谋划推进教学改革和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等介绍了当前现状,从加强体育课堂育人主渠道、构筑“教会、勤练、常赛”体系、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完善多元评价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与会人员分别从工作抓手、课程设计、教学团队、分类指导、教学评价、师生关系、师资进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顾建平对参会老师们积极参与研讨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体育系要站在更高视角回顾和审视体育育人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体育教师要以“文武双全”作为自身发展目标,努力提升体育教学能力,推动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实现体育教育教学增值;在体育课堂教学中要关心每一位学生体质健康,实施严格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做好教学评价工作,引导学生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