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国学生运动会赛前备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4:31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0日-17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上海交大作为上海市代表团游泳、女篮、帆船三个项目的组队单位,担负着代表上海市参赛争金夺银的重任。6月9日下午,全国学生运动会交大组队项目赛前备战情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副秘书长任科来、顾承锷以及市体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王伟明、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副系主任刘冬华、系党政办主任张蕾、竞赛办主任杨光、高水平游泳队主教练朱颖文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王伟明与市大体协领导一起慰问看望正在训练的队员和教练员。

研讨会上,顾建平汇报各运动队目前的备战训练情况、参加全国学运会人员组成及参赛总体目标,并介绍了游泳队和篮球队在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和全国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上海交大将会拿出最大的努力,积极备战,力争在本届学运会上取得最好成绩,为上海市、为上海交大增光添彩。

在研讨交流中,顾承锷、任科来、朱颖文等先后从未来一个月的赛前备战训练安排、经费支持、后勤保障、医疗团队、体能训练、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薛明扬在讲话中感谢上海交通大学一如既往对上海市学校体育工作,以及对市大体协竞赛工作的支持。结合本次全国学运会备战,他从科研团队配备、训练计划安排、经费使用情况、后勤保障支持、招生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体育是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希望交大继续加强和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强化交大体育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