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队组织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09:37

3月17日下午,学校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以“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球队领队李维老师、主教练卢兰老师和大家共同研讨、深入交流。

队员们先前往新建的文博楼学校校史博物馆,一同参观和探索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入馆的第一幕—交大校徽,校徽图案为齿轮铁砧、锤链和书本,校徽中心为铁砧、铁锤,砧上置四本平放的线装书和三本竖放的现代书籍,以示学校教育工读并重,融汇古今、学贯中西之意。肃立于校徽之前,我们产生了无限的敬意,每位队员的心中都涌出要更加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想法,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训练场上,都要展现一名交大人的风采,传承交大人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百廿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历史的脉络带我们清晰地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中国上一个百年历史中的发展与变迁,数百位在科技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交大校友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参观结束后,球队召开座谈会,各位队员彼此坦诚深入地交流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进一步明确了队伍今后的目标。李维老师、卢兰老师也和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鼓励大家发扬交大人务实苦干、质朴勤勉的精神,不惧艰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更多更大的挑战。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更加清楚地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责任,意识到每位队员都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此次团建活动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个交大人的自豪,同时更引以为傲的是能够成为交大高水平羽毛球队的一员,这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沉甸甸的一份责任。团建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整个球队的凝聚力,汗水与泪水,痛苦与欢乐,都将我们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受益匪浅。我们相信,交大高水平羽毛球队将会秉持更加勤奋、踏实、坚毅与执着的精神,敢于挑战、敢于创新,争当品学训兼优的交大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