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交大组队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我系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13:14

2021年3月9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交大组队项目工作研讨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1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第十四届全国学运会上海代表团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姚颂平、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部长赵文潇,以及市体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大体育系系主任陈作松、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系副主任刘冬华、系党政办主任张蕾、系竞赛办主任杨光出席本次会议。

陈作松首先感谢上海市教委、大体协把代表上海市组队参加本届学运会的重任交给上海交大,并向在座领导汇报了各项目截止目前的备战训练情况,详细介绍并分析了游泳、女篮、帆船三个组队项目,田径、羽毛球、男篮三个非组队项目的运动队训练情况、参赛目标,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姚颂平、顾承锷、任科来等与会领导和老师先后从学运会项目分布、组队人员配置、夺金项目点、训练安排、经费支持、后勤保障、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顾建平在交流中强调,上海交大近年来持续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着力抓基础、重文化,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按“品学训”兼优的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和促进学生运动员全面发展;作为组队单位代表上海市参加本次全国学运会,交大体育系和高水平运动队将全力以赴,积极落实好上海市教委和大体协布置的各项任务。

陈华在最后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上海交大在备战全国学运会中为上海代表团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她希望,交大学生运动员在备战和参赛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突出交大体育人全面发展的优良品质,在学运会上全方位展示交大体育育人的成效和经验。她表示,将从医疗、经费、科研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参赛项目队伍的备战训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期待交大体育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研讨会结束后,陈华等领导一行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各项目队员和教练员。

按照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1年7月10日-17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我校作为上海市代表团游泳、女篮、帆船三个项目的组队单位,担负着代表上海市参赛争金夺银的重任,将力争在比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