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2020年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7:08

12月16日下午,体育系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体育系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我系程蜀琳老师和赵影老师围绕如何进行高质量学术报告和运动科学研究的选题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程蜀琳老师以《什么是高质量的科学报告?》为题作报告,通过实例展示,直观地论述了高质量学术报告的主要结构和呈现思路,并分享了学术报告幻灯片展示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

赵影老师以《运动科学研究的选题与开展经验分享-以体质和运动能力的遗传学研究为例》为题作报告,结合近年来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选题和开展运动科学研究过程中积累的经验。

在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围绕运动科学研究选题和学术报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气氛热烈。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高质量科学报告和科研选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