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高水平乒乓球队赴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0:28

12月10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领悟,上海交大高水平乒乓球队组织全体队员赴中国乒乓球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包括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内的全体队员在体育系副主任刘冬华以及主教练丁松带领下认真学习和充分了解了乒乓球的起源以及发展历史。

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坐落于上海市黄浦区世博园地块,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国际馆拥有总藏品8000余件,以时间顺序设有发轫英伦、竞技风云、燃情奥运、技术演革、魅力乒乓、国际乒联名人堂六个展区;中国馆拥有总藏品3000余件,根据乒乓运动传入中国以及在中国的发展经历,设有常青之基、铸就辉煌、乒乓之春、科技助势四个展区。馆内还配有先进的VR互动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和3D影院,博馆为国际性、永久性和公益性博物馆。


通过对博物馆六大展厅的参观,参与的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队员深深感受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历史从容国团夺冠后喊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口号,到1995年天津世乒赛的翻身仗,再到如今的长盛不衰,是老一辈国家队乒乓球运动员通过几代人的顽强拼搏和艰辛付出换来的,激励在场所有队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国乒精神,奋勇拼搏,为交大乒乓球历史继续书写灿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