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邀请校医院刘金生院长开展安全和急救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5:24

10月28日下午,体育系邀请校医院刘金生院长为全体教师开展急救专题培训,提升教师应对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中突发状况的生命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本领。

刘金生院长首先以“急救与自救”为主题,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他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CPR、AED原理与使用,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全体教师生动的讲解了相关理论与操作技巧,帮助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生命救护相关理论水平与急救技能本领。

随后,刘金生院长、黄晓兰和林志华医生指导全体教师进行心肺复苏CPR与AED操作练习,全体教师全情投入、认真操练,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实操培训内容。

长期以来,体育系始终注重在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中融入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安全、健康地提升体质健康水平。通过本次生命安全和急救培训,更有效地巩固了全体教师安全意识、理论与操作水平,促进课堂教学和运动训练中安全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