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50届校运会暨“体总杯”篮球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6:23

4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第50届校运会暨“体总杯”篮球赛在南区体育馆展开争夺,来自各学院的43支代表队将在为期2个月的比赛内分组对决,向“体总杯”冠军的荣耀发起冲击。

赛事升级,让更多学生打上篮球

“体总杯”篮球赛来到第七年,作为校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较高的学生篮球赛事也逐渐在交大篮球爱好者中吸引了颇多的人气。该项赛事自3月19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全校25所学院,43支代表队,共554名运动员参赛。

七年时间,赛事也在尝试不断升级。今年,在赛制上全新升级,以“零门槛”的办赛原则,设立“精英赛”和“挑战赛”,打破“篮球是巨人运动”的局限性,让更多同学纵情享受篮球魅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展现青春活力,凝聚团队友谊,实现篮球梦想的舞台。


24D4E

精益求精,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自报名结束后,篮协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和服务者,在学生们晚课结束后,将赛事的裁判员、记录台等相关工作人员集中起来,进行培训。邀请国家级裁判通过课堂讲解、实操模拟、问题纠错等方式提高本次赛事的裁判员等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1C9BE

2156F



在各项培训结束后,于4月2日召集领队大会,详细介绍了赛事规程、参赛纪录等重要信息,同时,参赛队进行了抽签分组仪式。

28D71


新秀黑马VS老牌强队,揭幕战看点十足


4月5日当晚揭幕战由电院篮球队对阵中法学院篮球队。电院篮球队作为上届“体总杯”篮球赛季军,面对新秀黑马中法学院篮球队,双方都期待用一场胜利开局。比赛一开始,电院篮球队就来势汹汹,9号王守亮和2号饶翔云外线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中距离投篮和三分远投,29号赵思远也不断撕开对手防线突破创造得分机会,成功将比分拉开,首节以32:5占据绝对优势。

22F0E

257DF


面对对手的攻势,中法学院篮球队展开防守反击,9号白若冰以过硬的技术、灵活的脚步连续进球,但无奈对手过于强大,半场仍以49:16落后电院篮球队33分。

22301


下半场,电院篮球队扔保持着绝佳状态,一度将比分拉开到30分以上。第四节开始,中法学院着力反击,内外线多点开花,但无奈对手整体实力明显占优,最终无力回天。四节战罢,电院篮球队以82:46取得开门红的同时,取得开门红的同时,场上的球员凭借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风采和体育精神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本场比赛的MVP给到电院篮球队的29号赵思远,在对阵中法学院篮球队的比赛中,个人砍下20分的豪华数据,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出色表现,本场MVP实至名归!

34971



4月—6月,43支篮球队将进行小组赛的争夺,而后展开淘汰赛和排名赛,按照赛事规程最终决出冠军。

“爱交大、爱运动”,预祝各参赛队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让青春风暴席卷交大,让校园篮球的魅力在“上海交通体育大学”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