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5:33

2022年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成立仪式在零号湾科技园区隆重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陈钢、体育系教授赵文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唐文勇、校友足球俱乐部主席卢建华、哇咔星球创始人兼CEO彭亮、上海市老年足球委员会代表徐红旗、高桂祥、张建平、王学根、狄复兴。

成立仪式线上研讨会

线下嘉宾合影

嘉宾致辞

受新冠疫情影响,交大健步足球协会成立仪式“姗姗来迟”,经过数月的等待后终于正式举行。与会嘉宾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首先,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为协会成立致开场辞。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健步足球这项新式运动在交大正式成立了协会。他希望协会作为健步足球运动在中国推广的起点,贯彻快乐、友谊、健康的宗旨,为推广群众体育活动揭开新篇章,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新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随后致辞,她认为健步足球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素质的人们共同参与,健步足球在校内的推行有利于师生、同学之间的互动,是十分有意义的小规模运动。周琳琰鼓励协会同学们和顾问老师、校友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运动新风尚,提升同学们的整体素质,更好地践行“爱交大、爱运动”的理念。

陈钢老师作为交大健步足球协会的指导老师,对协会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协会本着对健步足球的热爱和对公益的热忱之心,将交大作为健步足球在中国萌芽的土壤。已开展的多次校内外活动得到了各界积极的反馈,也表明健步足球对老年群体、女性、儿童都有很强的包容性。另外,协会与上海市老足委展开合作,将共同举办官方赛事。他表示协会应在稳步推进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健步足球得到更多关注与支持。

上海市老足委秘书长徐红旗表达了老足委对健步足球运动的浓厚兴趣。老足委与交大健步足球协会早已达成了深层合作的共识,以将健步足球推向上海、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作为共同目标,并计划在上海市市民足球节中开展全国首届健步足球赛事。

交大校友足球俱乐部主席卢建华认为健步足球可以为中老年校友提供互相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并表示校友足球俱乐部将积极参与健步足球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协会在社会面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船建学院教授、校教工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校阳光女足领队唐文勇生动地分享了参与健步足球运动的体验。他认为健步足球不仅可以克服伤病带来的困扰,还可以带来快乐。相比参与竞技足球运动后的疲惫感,参与健步足球让人感到身心舒畅,他号召校内教职工积极参与。

交大校友、哇咔星球创始人兼CEO彭亮先生分享了作为足球从业者的经验。他指出健步足球的受众不限于中老年人,可以为青少年、女性等群体带来团队运动的快乐,让更多人体会足球的魅力。

颁发聘书

在交大健步足球协会正式成立的过程中,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关注与帮助,他们是协会发展的指导者与支持者。协会特聘请他们作为指导老师和顾问:

聘请陈钢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指导老师。

聘请唐文勇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行业指导老师。

聘请徐红旗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行业指导老师。

聘请彭亮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行业指导老师。

聘请赵文杰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顾问。

聘请英国健步足球协会Stuart Langworthy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顾问。

总结与展望

体育系教授、交大足球泰斗赵文杰老师为成立仪式做总结发言,并为交大健步足球协会送上了祝福与期许。赵老师是交大健步足球协会最早的支持者,见证了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他是健步足球的参与者,促成者和推广者,身体力行地为这项运动的推广做出了许多贡献。赵老师提到:交大足球在121年前推动了中国足球的起步,121年后的今天,交大健步足球协会的成立成为健步足球在中国发展的起点,祝愿交大健步足球协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最后,交大健步足球协会会长张博翼代表团队成员向前来参加成立仪式的各位嘉宾、支持健步足球发展的各界人士、线上观众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协会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让健步足球从交大起步、从上海起步,引领健步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健康无限,信步由我,你的潜力,无可限制。期待与各位在健步足球的绿茵场上再见!


协会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足球协会,致力于普及和推广健步足球这项简单、安全、全民皆宜的新式足球运动。协会已在校内外举办多次健步足球体验活动和普及讲座,已获得英国健步足球协会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合作认证!

上海交通大学协会官方LOGO

无限信步(健步足球推广计划)微信公众号

健步足球协会(英国)——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