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生桥牌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并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7:57

2022新年伊始,我校桥牌队捷报不断,在多项比赛中敢打敢拼,屡创佳绩: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桥牌网络赛冠军,于第一届南北方高校校友桥牌对抗赛中参与南方代表队,并战胜北方代表队,以及在第二届RPB迎新春桥牌网络学生赛中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桥牌网络赛冠军

968B3

1月20日至1月23日,第三届上海高校桥牌网络赛在桥友圈线上平台和肯鹊特桥牌俱乐部线下场地接替开展,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在内的十所上海高校的近70名选手积极参与其中。在线上赛段中,交大桥牌队发挥稳定,在10进8和8进4的比赛中均大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线下赛段。

进入到线下赛段的冠军争夺战,上午交大桥牌队在胜者组决赛中以3836的比分险胜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华东师范大学。午休时队员们耐心分析讨论,互相鼓励。下午的总决赛中再次以3130的比分力克华东师范大学,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首届南北方高校桥友对抗赛中南方队取得优胜

新春佳节期间,史上首次举行的南北方高校校友桥牌对抗赛在新睿桥牌平台拉开序幕。本次对抗赛南北双方各有三所著名高校参加,代表南方队参赛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代表北方队参赛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每校各派3支队伍出战,参赛队员均是各校学生、教工中选拔出的桥牌好手,总计540人。

交大学生桥牌队的10名队员均是从1月的交大校友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获得代表交大出战南北方高校校友桥牌对抗赛的资格。其中交大一队中的4名交大人携手合作、稳扎稳打,在18只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交大一队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交大代表队的10名成员也均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帮助南方代表队最终以24704.98:23887.02力克北方代表队。

赛中赛后队员与校友们认真总结分析,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通过桥牌比赛,大家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祥和氛围。

迎新春桥牌网络学生赛中获第三名

交大桥牌队春节期间还参加了第二届RPB迎新春桥牌网络学生赛,本次比赛吸引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支队伍,其中不少队伍有地方和国家青年队的队员,赛况异常激烈,可以说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输上海高校赛。

通过7轮瑞士移位制预赛,交大队获得第7名,进入八强淘汰赛。1/4决赛对位预赛第三名的北京青年队,对手队中有牌龄十余年的精英,国内国际各项青年比赛的冠军选手等,队员们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通过完成一把精彩的6C反超对手1IMP,淘汰对手晋级四强。最终交大桥牌队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校体育系老师,校桥牌协会指导老师吴爱平老师作为领队与教练带领队伍,他说:正是由于桥牌队每周固定的训练与活动让队伍在实战中不断磨练,提高牌技。在比赛前和比赛中队员们进一步磨合,默契程度不断提升。尽管队伍还有很多不足,但相信这样一支不断提升自我的队伍会在未来更多的赛场上为交大继续争光添彩!


参赛名单:

第三届上海高校桥牌网络赛:游铭豪,袁智杰,王膺旗,张正阳,姬文灏,房东柯

第一届南北方高校校友桥牌对抗赛:房东柯,刘易洲,王膺旗,姬文灏,游铭豪,袁智杰,陈入云等

第二届RPB迎新春桥牌网络学生赛:朱辰宇,张正阳,李张扬,姬文灏,端理昂,陈思怡


文稿:姬文灏

编辑:吴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