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男足夺冠!献礼交大足球建队120周年!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19:18

202112月31日,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男子校园组决赛打响,交大男足2:0力克东华男足,捧起2021年冠军奖杯!值此交大足球建队120周年之际,为交大足球献礼!

(来源:青训摄影师)

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于12月15日开赛,交大男足表现出色,首战5:1战胜华东理工大学,再以8:0击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位列小组第一出线。

进入淘汰赛后,面对两天一赛的密集赛程,交大队员积极调整状态,持续高水平发挥。第一场淘汰赛以5:1淘汰上海理工大学,晋级八强。又以2:0战胜上海建桥学院,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与同济大学上演龙争虎斗,常规时间1:1战平的情况下,门将发挥神勇、力扑点球,最终5:4赢下点球,进军决赛。

(来源:金叶,下图同)

12月31日,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交大迎战东华大学。剑拔弩张的氛围之下,交大男足通过精妙的战术布置、卓越的个人能力和默契无间的合作,完全掌控整场比赛的节奏,但是上半场屡屡发动进攻,威胁对方球门,但都未能将胜势转化为进球。面对0:0的焦灼,下半场开始后男足同学们依然不急不躁,持续发力。终于在第70分钟,3号球员欧阳天健回撤接球后送出直塞,10号前锋李天诚拿球后挑球过人、强势超车、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打远角得手。1:0!交大男足进球领先!伤停补时,交大男足再次把握住机会,11号右边锋黄厚齐送出一脚精准直传,10号李天诚禁区内拿球,起左脚射门!2:0,锁定胜局!获得冠军!

在赛事颁奖仪式上,交大男足主教练陈钢老师获本届赛事“最佳教练”,门将马靖云同学获“最佳门将”,前锋李天诚同学获“最佳射手”,为2021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交大足球运动历史悠久,早在1901年南洋公学时期,交大就已经组建足球队,牵头或参与上海和国内足球赛事。一代代爱交大,爱运动,爱足球的交大人持续书写着交大的足球故事,也传承着交大的足球精神。在决赛现场看台上,专程赶来为交大男足加油喝彩的不仅有在校师生,还有众多的交大校友,他们热情地呐喊助威,是交大男足强大的后援力量。

本届交大男足队伍由30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在领队方曦老师、主教练陈钢老师的带领下,每周勤奋训练,努力提升技战术水平。上海市联赛开赛前,交大男足就每周进行热身赛,保持竞技状态。开赛后,在比赛的同时也兼顾训练、重点提升应战能力,并且会对上场比赛暴露的问题进行严密复盘,以期不断改进。因此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平时的训练,离不开每位队员的努力,让我们祝贺他们获得冠军!

2021年12月31日,在建队120周年之际,交大男足用一个冠军向交大足球致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百廿足球,今日成王!

撰稿|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