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阳光(甲组)网球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17:07

2021年7月26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八个赛区的17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于了本届大网赛总决赛的角逐。在领队华军老师和教练郑铭洪老师、王雅卓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阳光网球队冯育磊、王灯、朱文、丁凌云4名队员参与了男子甲组团体赛、单打、双打的比拼。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大网赛(总决赛)甲组的争夺,最终阳光网球队取得了男子甲组团体赛小组赛第三,男子单打16强,和男子双打32强的成绩。

团体赛第一阶段为小组赛,每个小组4所高校进行循环比赛,前2名的晋级淘汰赛。我校落入了由上届亚军广东工业大学领衔的小组当中,同时还有老牌强队广西医科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面对强敌,队员们敢打敢拼,不畏强敌顽强拼搏,但由于实力确有一定差距,最终名列小组第三,遗憾未能出线。

在随后的单项赛角逐中,冯育磊和王灯分别出战单打,朱文和丁凌云组合出战双打。冯育磊首轮对手多次获得西北赛区亚军,尽管顽强抵抗,但还是棋差一着不敌对手。王灯首轮的对手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基本功扎实技术全面,但王灯“切打结合”的战术完全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横扫晋级。次轮对手能防能打,比赛经验十分丰富,和王灯展开了拉锯战。在炎炎烈日下,双方战至抢七,最终王灯以抢七7-5的小分险胜对手晋级16强。1/8决赛,王灯不敌最后的冠军止步16强。朱文和丁凌云的双打组合首轮面来自对澳门大学的对手,双方势均力敌战至4-4后,我校队员凭借对关键分更好的把握能力连拿2分,最终6-4赢下比赛。次轮面对重庆师范大学的组合,二人未能延续胜利,以3-6不敌对手,止步32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参加大网赛(总决赛)甲组的争夺。比赛成绩或许有一些遗憾,但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冯育磊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见识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高手们,同时还积累了比赛经验,学到了训练方法,希望可以进一步磨砺球技,争取在未来取得佳绩。王灯说:“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是强化了自己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同时还要感谢在比赛中不断为我加油、打气的队友们。”

相关链接:交大学子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东赛区)中取得佳绩。 https://mp.weixin.qq.com/s/cCsYsEdYcT4gdYojGqI0lA


文稿:宁肯

照片:宁肯、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