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上海交大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勇夺35金13银8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09:56

7月17日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落下帷幕。上海代表团共获得71金44银28铜(含中学生组),上海交大学生代表上海市参赛,经过顽强拼搏,共为上海代表团获得35金13银8铜,以金牌数第一、奖牌数第一、总分第一的傲人战绩在全国高校中遥遥领先,稳居第一,连续第八次蝉联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上海交大作为上海市游泳、女篮、帆船三个项目的组队单位,同时在羽毛球和田径项目上选派优秀运动员,共有50名交大学生运动员代表上海市参加此次学运会。

在游泳比赛中,交大高水平游泳队6个比赛日摘得31金11银7铜共49枚奖牌,打破四项赛会纪录。

在帆船比赛中,交大高水平帆船队首次参加该项目比赛,获得男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第二名,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第三名。

在篮球比赛中,以交大高水平女篮为班底组建的上海女篮敢打敢拼,最终获得全国第五名。

此外,交大学生运动员在田径比赛中,分别获得女子5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和女子跳高三个项目冠军。

交大学生运动员还在羽毛球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男单冠军和混双亚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本届学运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共有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的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约1.4万人参会,是迄今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