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教师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09: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及教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至26日,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带领教师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基地现场学习教育。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市传承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振洪对交大体育系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井冈山红色资源情况,希望老师们通过现场学习教育,能够根植红色基因,积极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表示,全体同仁要通过此次现场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抖擞精神再出发。他希望老师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当好学生,学思践悟,传承红色基因,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转化为体育育人的新动力。

在三天培训里,参训教师倾听了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先后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处开展现场教学,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故事讲坛——“走进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教师在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中一起追忆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老师们的思想一次又一次受到洗礼和熏陶,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和触动。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学习直抵心灵深处,很多英雄的故事让人动容,泪水经常不由自主地浸润双眼,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体育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祭奠革命先烈的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