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2021年本科生毕业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0:36

6月23日,体育系2021届本科生毕业远航教育活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参观校史博物馆主题展览,举行远航教育大会,拍摄毕业留念合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党总支副书记蔡皿、副主任刘冬华、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团委书记杨光、班主任熊诚、高水平队教练郑铭洪、杨一明等老师,与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活动。

王伟明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他对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永葆交大体育人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有为、大展宏图。

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传统,体育系将组织毕业生参观校史馆作为最后一课的重要环节。校史博物馆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融为一体,同学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党史教育课和爱国教育课,对交大体育传统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远航教育大会由2021届本科毕业班班长薛敬文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赵祖航、安士诚、刘逸婷、金俊哲、郑嘉昕、贺敬文、徐胜哲、牛帅等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在交大学习生活和训练比赛的点点滴滴,讲述在交大求学所收获的成长,感谢交大和体育系的精心培养,并介绍了各自运动队队员毕业去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必将牢记“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傲”的誓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继续争做一名优秀的交大体育人而不懈奋斗。

     

     

熊诚老师向班级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胜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回忆了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四年时光,作为近年来入党人数最多、学分绩点最高以及所获奖牌数创造历史的毕业生班级,F17体育班的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品学训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交大体育人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做最好的自己。

在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顾建平为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蔡少波,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贺敬文、郑嘉昕、刘逸婷、赵祖航、金俊哲、徐胜哲、牛帅等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顾建平作毕业远航教育报告,为体育系2021届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他指出,值此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毕业,开启接续奋斗的新时代、新长征。他带领全体毕业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强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远大理想,争做一等学问、一等事业,成就最好的自己;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动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担当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永远做对祖国有益的事,服务社会和人民;要紧跟时代,以交大体育人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实践中加强学习、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品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最好,不断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顾建平带领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2021年毕业季,体育系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组织毕业生远航教育,上好党员教育最后一课,通过主题党课和参观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引领广大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庄严承诺,带着属于交大体育人的那份责任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