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0:21

6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王伟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群体办主任陈钢,以及 陈天乐和缪律等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体总、体育协会社团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活动。

     

第35届体总主席王砚菲作工作总结报告。她从经典赛事历久弥新,体育文化点亮校园、创新活动不断开拓,体育生活丰富多彩以及协会活动有序开展,阳光体育捷报频传三方面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回顾了新生杯、欢度国庆马拉松健身长跑、一二九长跑、体总杯、智运会等经典赛事以及水上运动会、舞/武林大会等创新赛事,支持47个体育协会社团日常活动有序开展,支持阳光队训练比赛、捷报频传。

王砚菲向大会报告了经过充分酝酿产生的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祝愿新一届学生体育总会继续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开展校园体育活动,传播校园体育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王伟明为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并合影

第36届体总主席方龙升宣读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名誉主席、顾问、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名单;执行主席金彦晖公布各阳光队教练、体育类协会指导老师名单。

方龙升作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工作展望,表示在新的学年里学生体总将加强多维宣传,弘扬体育文化;整合多方资源,营造体育氛围;创新多种形式,打造品牌赛事。他提出,将在已有公众号、视频号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新媒体和短视频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发布体育常识、赛事通知、赛程赛果等多种资讯;将会在今年缤纷跑、武(舞)林大会的基础上,延续创新传统,开拓视野,积极探索形式更加多样、受众更加广泛、影响更加深远的校园体育赛事。

王伟明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生体育总会组织健全、富有战斗力,要与时俱进,致力于构建敏捷型、平台型、赋能型的高效组织;要打造交大精品体育赛事活动,及时总结组织班级挑战赛、体能争霸赛等新型赛事活动经验,积极探索学院-班级和楼栋-寝室等单元的校园体育组织体系,进一步扩大校园群体体育覆盖面;要面向新时期,深入挖掘和弘扬交大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促进师生健康成长,让爱交大、爱运动成为交大师生的共同选择。

初心不忘,未来可期。上海交大学生体育总会在学指委(团委)和体育系的指导下,一贯坚持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繁荣交大校园群众体育为己任,积极参与策划和组织了学生田径运动会、五一长跑节、校庆杯、体总杯、新生杯、舞(武)林大会、智力运动会、水上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持续打造浓厚的“爱交大,爱运动”校园体育氛围,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养成自觉锻炼的生活方式。缤纷六月,第36届学生体育总会即将重装出发,扬帆启航,新体总人将传承交大体育传统,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