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平为体育系全体教师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22:54

6月22日,体育系全体教师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召开,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并为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常务副系主任王坤通报春季学期工作,并作暑期重点工作部署,系党总支副书记蔡皿就赴井冈山学习活动作详细安排。

顾建平以“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近代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等丰富的史料材料,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磐定立德树人的初心,要勇担体育育人的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全心全意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构筑面向人人的交大体育教育教学体系,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实现体育教育增值。

王坤在工作通报中指出,体育系在春季学期持续落实巡察整改,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有序推进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校代表队建设、校园体育文化、学科建设、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接下来,还将组织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做好强基计划测试、新生体质测试、暑期夏令营等相关工作,全力备战和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好新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