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阳光女篮卫冕上海市篮球杯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4:17

6月16日晚上,上海市大学生篮球杯赛(原联盟杯赛)甲组女子组决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海交大阳光女篮战胜上海财大女篮再一次捧起冠军奖杯,成功实现卫冕。

本届联盟杯赛自5月24日开始,共八个比赛日。小组赛中,交大阳光女篮分别以55:19战胜上海电力大学,61:18战胜华师大,42:26战胜立达。进入淘汰赛后,又陆续战胜杉达学院、东华大学和同济大学,胜利闯入决赛。

在孙涵主教练和梁佳美、王露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交大阳光女篮为决赛进行了针对性备战训练。决赛打响后,上海财大女篮率先攻栏得分,但交大女篮很快抓住了反攻机会,连续两个2+1打出了进攻端优势,此后一直保持领先,以20:10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开始,上海财大女篮连续命中三分缩小比分交大女篮及时转换战术,内线脚步灵活,手感细腻,频频中投得手,外线突破犀利,攻势迅猛,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屡屡抢断快攻,内外开花,打出了典型交大阳光女篮风格。最终,比分定格在42:28,交大阳光女篮赢得决赛

 

 

本届阳光女篮由来自船建学院、电院、医学院、密西根学院、安泰经管学院、生医工学院、数学学院、环境学院、南加州文创学院和体育系等不用院系的本硕博士生同学组成。其中,有面临多门考试的本科生,有正在开题或忙于论文的硕士生,有远在嘉定实习的博士生和身处医学院的同学,女篮姑娘们为备战积极克服困难,协调时间,只为了心中的篮球热爱和集体荣誉。

每逢比赛日,交大阳光女篮需要早早从南区体育馆启程,舟车劳顿赶往40公里外的主办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赛后观看对手比赛,进行战术分析,往返一次常常耗时五个多小时。为备战比赛,主教练孙涵,助理教练梁嘉美、王露晨也会组织队员开展技战术训练,分析对手技术特点,制定针对性的进攻战术和防守策略,做到不仅用身体(体能),更是用脑子打球。

近年来,由多个院系的本硕博同学组成的交大阳光女篮先后斩获2018年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冠军、2019年上海市校园联盟杯篮球赛冠军、2020年上海大学生篮球联赛SUBA女子甲组冠军。让我们继续期待交大阳光女篮在不久之后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赛中秀出强健体魄,赛出交大精神,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