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水上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6:04

6月9日下午,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水上运动会在闵行校区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指委(团委)、体育系指导,校学联、体总主办,龙舟协会和赛艇协会承办,来自不同院系的10支队参加龙舟赛,近百名同学参加皮划艇比赛。

校长、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副主任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体育系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和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老师等出席开幕式。

“百年红船再启航,百舸争先正青春”,林忠钦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积极推动河湖水环境提升和改造,持续完善水上运动场所设施,为广大师生体验水上运动提供便利和支持,极大地丰富和繁荣了交大校园体育的发展。在喜迎建党百年、庆祝端午佳节之际,希望师生们充分享受水上运动的欢乐,在运动中永葆梦想与激情,让“爱交大、爱运动”成为交大人的生活方式。

林忠钦校长为比赛龙舟点睛,并为比赛开始鸣号。

比赛采取龙舟项目和皮划艇项目交替进行的方式进行。龙舟200米竞速赛采取两轮比赛,两两对战的形式进行,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药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等10个院系的龙舟队参赛。

随着林校长鸣响汽笛,龙舟比赛开始。第一组两支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参赛选手在淡水河上奋辑击水、奋勇向前,众多师生纷纷在河畔驻足、拍照,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氛围热烈。

皮划艇项目分男女单人竞速赛、男女混合双人竞速赛和四人海洋球争夺趣味赛。大多参赛选手均为首次参赛,虽然现场状况不断,但欢声笑语不断,让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侯士兵老师为龙舟赛获得冠亚季军的院系代表队颁发奖杯。

  

龚强老师和张仁伟老师分别为皮划艇项目获奖同学颁发金银铜牌。

  

此次水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希望籍此弘扬红船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百舸争先的积极健康运动方式,传承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民族精神,将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在校园营造崇尚体育、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