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31日,体育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系党总支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受邀出席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顾建平就扎实开展体育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系师生党员务必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主线,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结合体育育人实践,确保体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周凯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及其启示》为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和鲜活的史料,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初心和使命引领复兴征程”三个部分,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回顾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程,重温重大历史事件,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阐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让在场师生党员备受鼓舞,明确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实事求是,做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后续,体育系将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诗歌会、井冈山红色圣地现场学习等一系列的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领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积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体育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